家長資訊
Parent
Information

幼稚園及小學學生家長教育講座(2023/24學年)-五月份主題式講座
教育局委託聖雅各福群會為幼稚園學生家長及小學學生家長舉辦家長教育講座,包括主題式及系列式講座以切合不同家長的需要。是次四場的主題式家長講座將會在五月份進行,由具超過十年兒童及家庭服務經驗的註冊社工黃婉慈姑娘主講,透過正向教育腦神經科學讓家長了解育兒策略,共建幸福家庭。四場講座皆免費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報名| https://forms.gle/iVB8j9MiAKKNZFY78 

 

 

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 - 【免費網上家長講座】《如何培養孩子的手足情》

2024年5月3日(星期五)|9:00-10:30pm

講座邀請了對於兒童及家庭教育方面有豐富經驗的辰民爸爸,跟大家探討不同年齡段孩子的發展特徵,讓您更加了解孩子們的需求和行為背後的意義;認識培養孩子之間的友愛、合作和支持的實用方法;了解如何處理孩子之間的衝突和爭執,並教導他們建立良好的解決衝突的能力。

對象|家長          費用|全免          形式|Zoom網上會議
講者|辰民爸爸 (兩名孩子的爸爸,主修兒童教育及家庭教育,美國PDA正面管教協會家長及學校雙證講師,現任正向家長學院總監)
主持|吳天行先生 (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培訓主任、資深社工)  

報名| https://forms.office.com/r/S4GGFEaV8G
詳細資料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 (polyu.edu.hk)

【報名須知】
1. 填妥報名表後會收到電郵,內附講座的Zoom連結。
2. 每人只需遞交一份報名表格。 
3. 截止報名日期和時間為5月3日(五) 9:00am。 
4. 活動舉行前一至兩個工作天,將收到提示出席的電郵或短訊。

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 - 【免費網上家長講座】
《「好心情、好相處」家中培育幼兒健康情緒和社交能力》


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9:45-11:15am

講座邀請了兒童發展及家庭研究領域的專家劉怡虹博士。請她分享社交情緒能力對兒童發展的重要性、幼兒時期社交情緒發展的特點,以及由家出發,介紹促進幼兒社交情緒發展的實戰方法。

對象| 育有6歲或以下幼兒之家長     費用| 全免     形式| Zoom網上會議
講者| 劉怡虹博士 (香港教育大學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及副系主任、兒童發展及家庭研究領域的專家、擁有豐富的家長教育及培訓經驗)
主持| 謝頴儀姑娘 (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高級培訓主任、資深社工)
報名|
https://forms.office.com/r/M5chkgCpgt
詳細資料賽馬會抗逆有「家」計劃 (polyu.edu.hk)

【報名須知】
1. 填妥報名表後會收到電郵,內附講座的Zoom連結。
2. 每人只需遞交一份報名表格。
3. 截止報名日期和時間為4月25日(四) 9:00am。 
4. 活動舉行前一至兩個工作天,將收到提示出席的電郵或短訊。


E-class家長園地

電子學習:家長錦囊

《親子誠長路》親職教育短片

兒童發展知多少-給學前兒童家長